TVB 小生系列 4 : 林峰 Raymond Lam

林峯
原名林匯文,後改名林逸峯,籍貫中國福建省廈門市,現今香港人氣演員兼歌手,無綫電視的經理人合約藝員及英皇娛樂旗下合約歌手。 林峯於中國廈門市出生,兩歲時隨家人到香港定居。小學時因就讀北角蘇浙小學,所以能說普通話,中學時在聖保羅書院就讀。其後升讀廈門大學建築系先修班,之後到美國南加州大學讀了一年,主修建築和副修音樂,十八歲回港。

林峯的曾祖母是西班牙人,因此他有十六分之一的西班牙血統;祖父林夢飛出身黄埔軍校第五期学生,參加過二戰和國共內戰,曾被國民政府授予少將軍銜,晚年棄政從商;父親林華國是廈門的著名地產商。堂妹林夏薇為演員。模特兒潘霜霜為林峯第一個公開承認的女朋友。
林峯以旁聽生身份參與第13期無綫電視藝員訓練班後加入無綫電視,於1998年9月入行,曾為金牌經理人公司旗下藝人。 早年林峯曾為數部劇集跑龍套, 2007年,林峯正式加盟英皇娛樂為旗下歌手,11月23日發行其首張個人專輯《愛在記憶中找你》(CD+DVD),發行後3星期便獲得金唱片銷量,亦為該年唱片銷量最高的樂壇新人。其主打歌《愛在記憶中找你》派台不久便迅速在亞洲各地廣泛流傳。2008年,林峯的第二張個人專輯《Your Love》於9月10日發行,並在一個月內已衝破了白金唱片銷量。其主打歌《愛不疚》更奪得多個歌曲獎。

2009年,林峯於6月17日及18日在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行《峯·情無限Let's Get Wet演唱會2009》。2009年6月16日推出了林峯第三張個人專輯《Let's Get Wet》。此專輯在3星期後已衝破了白金唱片銷量,收錄了其演唱會主題曲《Let's Get Wet》。《峯.情無限演唱會Let's Get Wet Live Karaoke》(2DVD)於2009年8月1日發行,其演唱會DVD在18日內已衝破了白金唱片銷量30,000張。

2010年初,他在2009年度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及IFPI頒獎典禮榮獲「亞太區最受歡迎香港男歌星」。 2010年,林峯在7月27日至30日在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行四場《Come 2 Me Beauty Live on Stage 林峯演唱會2010》。林峯的第四張個人專輯《Come 2 Me》於7月17日發行,收錄了其演唱會主題曲《Come 2 Me》。此專輯並在10日內衝破白金唱片銷量30,000張。唱片公司其後於2010年9月10日推出《Come 2 Me Beauty Live On Stage 林峯演唱會 Karaoke》(3DVD),其演唱會DVD更衝破了雙白金唱片銷量。 同年林峯拍了三部電影:《抱抱俏佳人》、《翡翠明珠》、《白蛇傳說》《72家租客》客串一角。

2011年3月,林峯發行其首張國語專輯《First 第一次》。此專輯在一個月後在中港兩地合共衝破四白金唱片銷量。此外,林峯宣佈暫定在7月30日至31日在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行兩場《Light Up My LIVE 林峯演唱會2011》,公開發售不久便加開29日一場。林峯在這次演唱會更首次選用四面台。主題曲為《熱能放送》。鄧智偉、莊冬昕和陳少琪聯合為林峯的「Chok王」身份度身訂造《CHOK》一曲,並為遊戲節目《變身男女Chok Chok Chok》片尾曲。 8月,林峯將接拍內地千億巨製電影《一門忠烈楊家將》,飾演主角之一的楊五郎。

在圈中,林峯的好友包括佘詩曼、楊怡、吳卓羲、黃宗澤、鄧健泓、歐陽震華、徐子珊、陳山聰、陳豪、梁靖琪、阮兆祥和容祖兒等。 林峯入行11年先後曾和楊怡,鍾嘉欣和佘詩曼等傳過緋聞,其中他和鍾嘉欣為大眾接受的螢幕情侶。不過自從鍾嘉欣和伍允龍的關係曝光後,這段緋聞感情似乎出現了變數。現時緋聞女友為佘詩曼。在2008年,林峯被網友發現他和佘詩曼多次戴情侶錶,情侶錶外,也多次被發現和佘詩曼有很多情侶物品。此外,雖然佘詩曼比林峯大四年,但林峯表示並不介意姊弟戀。
音樂作品(歌曲)

林峯黃金劇集歌曲選(MOOV)
愛在記憶中找你
Your Love
Let's Get Wet
Come 2 Me
First 第一次
LF

音樂特輯

2009年
峯從那裡來
電視劇歌曲

2002年
記得忘記 - 再生緣:主題曲
真愛難共 - 雲海玉弓緣:主題曲

2003年
忘記傷害 - 律政新人王:主題曲

2004年
雙子龍 - 大唐雙龍傳:主題曲
心呼吸 - 天涯俠醫 :主題曲

2005年
與朋友共 - Yummy Yummy:主題曲

2006年
出鞘 - 覆雨翻雲:主題曲
領會 - 覆雨翻雲:片尾曲
游劍江湖 - 游劍江湖:主題曲
披荊斬刺 - 布衣神相:主題曲

2007年
心領 - 溏心風暴:片尾曲
愛在記憶中找你 - 歲月風雲:插曲

2008年
浮生若水 - 太極:片尾曲
愛不疚 - 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插曲
風暴 - 少年四大名捕:主題曲

2009年
值得流淚 - 包青天:主題曲

2010年
直到你不找我 - 談情說案:主題曲
所謂理想 - 摘星之旅 (香港版):主題曲
我們很好 - 摘星之旅 (香港版) :片尾曲
不想讓你失望(國) - 摘星之旅 (內地版):主題曲
我們很好(國) - 摘星之旅 (內地版):片尾曲

2011年
試煉 - 不速之約:主題曲
Light Up My Life - 花花世界花家姐
電視劇(無綫電視)

1999年
真情 as 侍應生
吾係差人 as 總裁助理
創世紀 as 獄警
茶是故鄉濃 as 煮茶人

2000年
碧血劍 as 黑衣人
醫神華佗 as 小將軍

2001年
美味情緣 as 江上遊
尋秦記 as 趙盤/嬴政

2002年
流金歲月 as 丁善行
再生緣 as 皇甫少華
雲海玉弓緣 as 金世遗

2003年
律政新人王 as 樂斌

2004年
血薦軒轅 as 孟磊
大唐雙龍傳 as 寇仲
天涯俠醫 as 齊百恆

2005年
Yummy Yummy as 游學澧

2006年
覆雨翻雲 as 風行烈
女人唔易做 as 齊寬
布衣神相 as 賴藥兒

2007年
溏心風暴 as 程亮
歲月風雲 as 華振邦

2008年
太極 as 段曉星
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 as 甘永好
少年四大名捕 as 成崖餘

2010年
談情說案 as 景博
摘星之旅 as 海星

2011年
花花世界花家姐 as 蔣奕

未播映
不速之約 as 霍家希
回到三國 as 諸葛亮
電視劇(其他)

2007年
愛情新呼吸 as 徐凱

2011年
廣告風雲 as 龍天爵


廣播劇

2009年
新城電台
《情情塔塔》 as 阿火

商業電台
《最好的時光》 as 余傲芝同事(客串)


配音

2008年
風雲決 as 步驚雲

2009年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牛氣衝天 as 喜羊羊
電影

2010年
別戀 as 郭正男 (Rick)
72家租客 as 石堅(少年)
翡翠明珠 as 程騫
抱抱俏佳人(內地戲名為《完美嫁衣》) as 凌裕風

2011年
白蛇傳說 as 許仙
一門忠烈之楊家將 as 楊五郎
主持作品

1999年
旅遊特輯《點解泰國咁好玩》
TVB8《八通娛樂界》國語主持/外景記者(1999-2000年)

2000年
出色新人類(廣告)
歷險系列《勇闖恐龍島》
宜家傢俬特約:宜室宜居由你創

2001年
兒歌金曲頒獎禮

2003年
秦皇英雄傳

2007年
情景劇《六福K-gold - 我的代言我的故事》
電視獎項

2001年
三週刊 - 飛躍男藝人(《尋秦記》飾 趙 盤/嬴 政)

2002年
壹電視大獎 - 最有前途新人獎(《尋秦記》飾 趙 盤/嬴 政)

2003年
萬千星輝賀台慶 - 飛躍進步男藝員(《律政新人王》飾 樂斌)

2004年
萬千星輝賀台慶 - 我最喜愛的電視角色(《大唐雙龍傳》飾 寇仲)

2005年
馬來西亞Astro華麗台電視劇大獎2005 - 我的至愛角色(《大唐雙龍傳》飾 寇仲)
馬來西亞Astro華麗台電視劇大獎2005 - 我的至愛男主角(《大唐雙龍傳》飾 寇仲)

2006年
第二屆粵港未來巨星頒獎典禮 - 未來巨星獎
第二屆中國電視劇風雲盛典 - 港台最具潛質新人獎
演藝家年獎 - 我最喜愛男電視藝人 - 金獎
馬來西亞 Astro華麗台電視劇大獎2006 - 我的至愛角色(《Yummy Yummy》飾 游學禮)

2007年
2007年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 內地觀眾最喜愛TVB男藝人
雅虎YAHOO!搜尋人氣大獎 - 電視男藝人
雅虎YAHOO!搜尋人氣大獎 - 搜尋人氣急升新人
騰訊網星光大典頒獎禮 - 香港年度最受歡迎電視劇男演員
君子雜誌19週年 - Most Promising Star
馬來西亞Astro華麗臺電視劇大獎2007 - 我的至愛角色(《女人唔易做》飾 齊寬)

2008年
2008年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 TVB.COM人氣大獎
無綫電視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 我最喜愛的電視男角色(《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飾 甘永好)
亞洲電視大獎 - 最佳戲劇男演員獎(《太極》飾 段曉星)
雅虎YAHOO!搜尋人氣大獎 - 電視男藝人
壹電視大獎 - 十大電視藝人 - 第六位
香港貿易發展局 - 最受歡迎香港男電視藝人 - 五名之一
美國紐約電視節 - 最佳演繹獎 (決賽獎狀)(《太極》飾 段曉星)
馬來西亞Astro華麗台電視劇大獎2008 - 我的至愛角色(《歲月風雲》飾 華振邦)
馬來西亞Astro華麗台電視劇大獎2008 - 我最難忘的一吻(《歲月風雲》華振邦、榮秀風)
馬來西亞Astro華麗台電視劇大獎2008 - 我的至愛情侶檔(《溏心風暴》程亮、常在心)
第四屆風尚中國榜2008 - 年度風尚影視男星

2009年
壹電視大獎 - 十大電視藝人 - 第一位
雅虎YAHOO!搜尋人氣大獎 - 香港最具號召力男藝人
FACE雜誌12潮icon&09最撐brand頒獎禮 - 最潮12位
新加坡《新加坡e樂大賞2009》 - 我最喜歡的港劇演員
新加坡《新加坡e樂大賞2009》 - OMY網絡紅人
新加坡《星和無線電視大獎頒獎典禮》 - 我最愛TVB男藝人
新加坡《星和無線電視大獎頒獎典禮》 - 我最愛TVB電視男角色2009

2010年
2010年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 我最喜愛的電視男角色(談情說案 飾 景博)
2010年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 TVB.COM人氣大獎
雅虎YAHOO!搜尋人氣大獎 - 電視男藝人

2011年
壹電視大獎2011 - 十大電視藝人 - 第八位


音樂獎項

2002年
無綫電視兒歌金曲頒獎典禮 - 兒歌金曲獎 《快將暑假拍下來》

2003年
無綫電視兒歌金曲頒獎典禮 - 兒歌金曲獎(歌曲《馴獸師之王》)

2004年
馬來西亞Astro華麗台電視劇大獎2004 - 我的至愛主題曲:《忘記傷害》

2006年
馬來西亞Astro華麗台電視劇大獎2006 - 我的至愛主題曲:《心呼吸》

2007年
無綫電視兒歌金曲頒獎典禮 - 兒歌金曲獎 -《Be Brave! 幪面超人!》
無綫電視勁歌金曲優秀選第三回 - 歌曲獎「愛在記憶中找你」
無綫電視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 - 最受歡迎男新人獎 - 金獎
IFPI香港唱片銷量大獎頒獎典禮 - 最暢銷男新人
新城電台新城勁爆兒歌頒獎禮 - 《幪面超人劍 (Be Brave! 幪面超人!)》
新城電台新城勁爆頒獎禮 - 新城勁爆新登場男歌手
RoadShow至尊音樂頒獎禮 - Roadshow至尊卓越新人
9+2音樂先鋒榜 - 年度(港台)先鋒新人

2008年
無綫電視勁歌金曲優秀選第三回 - 歌曲獎《愛不疚》
無綫電視TVB8金曲榜頒獎典禮 - TVB8金曲榜年度金曲獎 「明天以後」(與泳兒合唱)
無綫電視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 - 十大勁歌金曲獎《愛不疚》
IFPI香港唱片銷量大獎頒獎典禮 - 十大銷量廣東唱片《愛在記憶中找你》
IFPI香港唱片銷量大獎頒獎典禮 - 十大銷量廣東唱片《Your Love》
IFPI香港唱片銷量大獎頒獎典禮 - 十大銷量本地歌手
新城電台新城勁爆頒獎禮 - 新城勁爆歌曲《愛不疚》
新城電台新城勁爆頒獎禮 - 新城勁爆卡拉OK 歌曲《愛不疚》
香港電台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 - 十大中文金曲獎《愛不疚》
雅虎YAHOO!搜尋人氣大獎 - 搜尋人氣電視劇集歌曲《愛不疚》
新浪SINA Music樂壇民意指數頒獎禮 - SINA Music最高收聽率二十大歌曲《愛不疚》
數碼音樂頒獎典禮 - 最高次數下載歌曲《愛不疚》
9+2音樂先鋒榜 - 年度樂壇進步獎
9+2音樂先鋒榜 - 最佳影視歌手
雪碧中國原創音樂流行榜 - 香港最優秀新人獎
雪碧中國原創音樂流行榜 - 香港最佳對唱歌曲《明天以後》(與泳兒合唱)

2009年
無綫電視勁歌金曲優秀選第一回 - 歌曲獎《如果時間來到》
無綫電視勁歌金曲優秀選第一回 - 最受歡迎華語歌曲獎《明天以後》(與泳兒合唱)
無綫電視勁歌金曲優秀選第二回 - 歌曲獎《Let's Get Wet》
無綫電視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 - 十大勁歌金曲獎《如果時間來到》
無綫電視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 - 最受歡迎華語歌曲獎- 銅獎《明天以後》(與泳兒合唱)
無綫電視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 - 亞太區最受歡迎香港男歌星
無綫電視TVB8金曲榜頒獎典禮 - 全球觀眾最愛粵語歌曲獎《如果時間來到》
IFPI香港唱片銷量大獎頒獎典禮 - 最暢銷本地現場錄製音像出品《峯·情無限演唱會Let's Get Wet Live》
IFPI香港唱片銷量大獎頒獎典禮 - 十大銷量本地歌手
IFPI香港唱片銷量大獎頒獎典禮 - 全年最高銷量本地男歌手
新城電台新城勁爆頒獎禮 - 新城勁爆原創歌曲《如果時間來到》
新城電台新城勁爆頒獎禮 - 新城勁爆卡拉OK 歌曲《如果時間來到》
新浪SINA Music樂壇民意指數頒獎禮 - 我最喜愛演唱會《峯·情無限演唱會Let's Get Wet》
香港電台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 - 優秀流行歌手大獎
雅虎YAHOO!搜尋人氣大獎 - 搜尋人氣電視劇集歌曲《值得流淚》
雪碧中國原創音樂流行榜 - 我最喜愛人氣偶像獎 (香港地區)

2010年
新城電台新城國語力頒獎禮 - 新城國語力歌曲《我們很好》
新城電台新城國語力頒獎禮 - 新城國語力全國最受歡迎偶像
新城電台新城國語力頒獎禮 - 新城國語力亞洲人氣偶像
勁歌王金曲金榜全球華人樂壇總選音樂盛典 - 粵語金曲獎《如果時間來到》
勁歌王金曲金榜全球華人樂壇總選音樂盛典 - 最受歡迎男歌手
勁歌王金曲金榜全球華人樂壇總選音樂盛典 - 勁歌王金曲金榜全能藝人獎
無綫電視勁歌金曲優秀選第二回 - 歌曲獎《一直都在》(與蔡卓妍合唱)
無綫電視勁歌金曲優秀選第二回 - 歌曲獎《直到你不找我》
雅虎YAHOO!搜尋人氣大獎 - 搜尋人氣歌曲《直到你不找我》
雅虎YAHOO!搜尋人氣大獎 - 搜尋人氣電影主題曲《一直都在》(與蔡卓妍合唱)
無綫電視TVB8金曲榜頒獎典禮 - TVB8金曲榜年度金曲獎《我們很好》
無綫電視TVB8金曲榜頒獎典禮 - 全球觀眾最愛粵語歌曲獎《直到你不找我》
無綫電視TVB8金曲榜頒獎典禮 - TVB8金曲榜年度金曲金獎《我們很好》
無綫電視TVB8金曲榜頒獎典禮 - 最受歡迎男歌手
新城電台新城勁爆頒獎禮 - 新城勁爆男歌手
無綫電視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 - 亞太區最受歡迎香港男歌星
無綫電視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 - 十大勁歌金曲獎《直到你不找我》
無綫電視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 - 最受歡迎合唱歌曲獎-銀獎《一直都在》(與蔡卓妍合唱)
無綫電視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 - 最受歡迎合唱歌曲獎-金獎《初見》(與楊千嬅合唱)
新浪SINA Music樂壇民意指數頒獎禮 - SINA Music電視劇主題曲大獎《直到你不找我》
新浪SINA Music樂壇民意指數頒獎禮 - SINA Music全能歌手大獎
IFPI香港唱片銷量大獎頒獎典禮 - 最暢銷本地現場錄製音像出品《Come 2 Me Beauty Live On Stage 林峯演唱會 Live》
IFPI香港唱片銷量大獎頒獎典禮 - 十大銷量本地專輯《Come 2 Me》
IFPI香港唱片銷量大獎頒獎典禮 - 十大銷量本地歌手
IFPI香港唱片銷量大獎頒獎典禮 - 全年最高銷量本地男歌手


与绯闻女友:
潘霜霜

合作艺人:
佘诗曼
钟嘉欣
宣萱
杨怡
陈键锋 & 马国明
李司棋
萧正楠, 钟嘉欣 & 廖碧儿
陈豪
陈法拉
吴卓羲
容祖儿
李香琴
吴美珩 & 赵文卓

3 who am I - questions:

  嘿嘿

July 25, 2011 at 2:04 PM

Is he in? I mean PLU. 哈哈哈~

 

July 27, 2011 at 12:00 AM

no la... he's not !!!

  嘿嘿

July 27, 2011 at 12:13 AM

好可惜!